湖南长沙将启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长沙将启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2010年03月15日 09:45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将走进社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唐祖宣、全国政协委员毛蕴诗分别提交建议和提案,希望借助白云山和黄中药“神农草堂”等全国十大中医药普及基地带动社区健康文化建设。全球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的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和老百姓大药房积极响应,首次以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治未病健康讲座等“六位一体”的形式为社区健康体系提供立体式升级服务。

  用废旧药品换板蓝根

  3月13日,由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与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医药文化中国行,‘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进社区——白云山和黄中药‘六位一体’首次为社区健康提供立体式升级服务”活动,在老百姓大药房湘雅店正式启动。

  老百姓大药房这次废旧药品回收:白云山和黄中药产品一对一(数量)更换,还赠送老百姓大药房8.8折扣券1张;其他白云山和黄中药同类品种三对一(数量)更换为白云山和记黄埔板蓝根颗粒(10克*3袋)、口炎清颗粒(10克*3袋)、复方丹参片(24粒/袋)任选其一及老百姓大药房8.8折扣券 1张;其余药品每5个完整包装(中包、下同)可更换为白云山和记黄埔板蓝根颗粒(10克*3袋)、口炎清颗粒(10克*3袋)、复方丹参片(24粒/袋)任选其一及老百姓大药房8.8折扣券1张。

  今年3·15前后,白云山和黄携手全国连锁的老百姓大药房“永不过期”活动将进入全国300个社区,“中医药文化”活动也将进入全国100个社区。

  “永不过期”首进社区

  为防止家庭过期药品对消费者健康造成伤害、对环境造成污染,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在2004年全球首创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与老百姓大药房合作,至今已是第六个年头。过去5年,两家企业共投入了近5亿元用于该机制的实施,并在全国建立了包括老百姓大药房400多家药店在内的上1000个可常年免费更换家庭过期药品的“永不过期”药店。

  为保证广大市民能够方便地享受到该机制的服务,在2010年3·15来临之际,白云山和黄中药再次携手老百姓大药房升级这一机制,首次将“永不过期”的关爱带进社区。

  3月13日-15日,将在全国120个城市的300个社区及全国连锁的老百姓大药房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免费更换活动。长沙市的老百姓大药房有10 家药店也将参与本次活动,届时长沙市民可到指定地点将家中的过期药品免费更换为白云山和黄中药和老百姓大药房提供的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及其他药品赠品、礼品,更换细则消费者可到现场了解。

  升级社区健康体系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邓州市中医院院长唐祖宣,全国政协委员、中山大学教授毛蕴诗分别提交建议和提案,希望借助白云山和黄中药“神农草堂”等全国十大中医药普及基地带动社区健康文化建设,让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等中医药文化走进社区以在医改中发挥更大作用。

  除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活动外,白云山和黄中药携手老百姓大药房还将通过中医药文化“六位一体”方式,为社区健康体系提供立体式的升级服务,全面落实“平时少得病、看病更方便、看病有保障、看病少花钱”的新医改精神,在全国范围内打造100个中医药健康社区。

  据老百姓大药房总经理唐爱民介绍,与广州白云山和黄中药合作举行这次活动,“六位一体”既是一次“中医药文化中国行”;亦是一次中医药“治未病”社区行,是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的“治未病”健康工程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

  老百姓充分发挥全国连锁的平台和各大小药店辐射社区优质服务等优势,而白云山和黄中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保健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为广大市民建立健康档案,首次将国际通用的“健康管理”理念引入并服务于广大社区居民,初步形成中医药特色明显、形式多样的“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体系,提升了中医药特色预防保健服务能力和水平,逐步满足广大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预防保健服务需求。(三湘都市报 记者 张文杰 刘路文 通讯员 李泽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