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75种常用药近半数价格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太原75种常用药近半数价格上涨
2010年03月23日 14:54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太原市物价局公布了3月19日对万民大药房、益源大药房等10家药店主要常用药品价格监测情况,在监测的75种药物中,与春节前相比,有21种价格下降,34种价格上升,20种价格持平。今后,每月初,物价部门将公布省城各大药店常用药品价格及走势。

  所监测的13种循环系统药物,4种涨价、8种降价、1种价格持平,其中,硝苯地平片(心痛定)价格由春节前的1.16元/盒上涨到1.21元/盒,涨幅为4.31%,其他药品价格浮动幅度均在2%以内。

  所监测的10种感冒类药物,7种涨价,1种降价,2种价格持平,其中,999感冒灵颗粒、感冒清热颗粒涨幅较大,分别较春节前上涨14.73%和4.59%;广州白云山产板蓝根颗粒均价,较春节前略降0.28%。

  消化系统类、泌尿系统类、抗生素类药品价格变动不大,在所监测的15个品种的药品中,5种涨价,3种降价,7种价格持平,价格变动幅度均在2%以内。

  此外,皮肤科类、内分泌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类药品均价,较春节前价格变动幅度均在1%以内;医疗器械中,体温计价格下降1.54%,口罩价格与春节前持平。

  据物价监测人员分析,药品价格变动,是由于药店的各种促销活动和取消促销活动所致。物价部门定期公布常用药品价格是为了方便消费者购药时货比三家。另外,防止出现疫情时部分药品乱涨价。(记者 黄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