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9家医院纳入全国合理用药监测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29家医院纳入全国合理用药监测系统
2010年03月23日 15:30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厅获悉,国家卫生部发布通知,建立全国合理用药监测系统,我省29家医院成为第一批监测点医院。这些几乎囊括了省会所有大医院的监测点医院,医生用药、开具的处方以及药物及器械不良反应情况的信息将全部及时上报,由卫生部进行监督。

  据悉,国家卫生部制订了全国合理用药检测方案(技术部分)。该方案将全国合理用药监测系统分为4个子系统,分别为药物临床应用监测子系统、处方监测子系统、用药(械)相关医疗损害事件监测子系统、重点单病种监测子系统。按照卫生部要求,“药物临床应用监测子系统”和“处方监测子系统”信息必须每月上报。

  我省有29家医院被列入全国合理用药监测系统监测点医院,包括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大二附院、郑大三附院、郑大五附院、省胸科医院、省肿瘤医院、郑州市一院、郑州市三院、郑州人民医院等,几乎囊括了省会郑州的所有大型综合医院。(晚报记者 邢进 实习生 孟丽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