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筑牢三道防线提升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筑牢三道防线提升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
2010年04月14日 19:2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在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方面推出新举措。近日,经上海市卫生局批准,上海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质量控制中心、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中心、职业病诊断质量控制中心正式成立,这在全国乃率先之举。

  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被喻为职业病防治工作中的“侦察兵”,也是职业病防治工作中的“第一道防线”,它对识别建设项目和作业场所中的职业病危害因素起着关键性的作用;职业健康检查包括对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进行岗前、在岗、离岗和应急时的体检,能够及时发现健康异常或存在禁忌证而不适合从事特定工种的劳动者,是职业病防治工作中的“第二道防线”;职业病诊断是职业病防治工作中的“第三道防线”,及时、准确的职业病诊断对于职业病患者的及时治疗、及时康复非常重要。以上三种服务统称为职业卫生服务。为筑牢职业卫生服务这三道防线,保护劳动者健康,上海市卫生局率先在全国成立了职业卫生服务三个质量控制中心。

  经过有关机构申请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上海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质量控制中心设立在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中心设立在上海市肺科医院(上海市职业病医院),上海市职业病诊断质量控制中心设立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今后,这三个质量控制中心将对职业卫生服务机构开展的相应的职业卫生服务进行指导、提出改进服务质量的建议、推进工作经验交流等工作。(记者王有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