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逐年更新学龄前流动儿童“疫苗接种档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将逐年更新学龄前流动儿童“疫苗接种档案”
2010年05月21日 16: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李亚红)记者从20日召开的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获悉,北京市卫生局正对36万多名学龄前流动儿童进行疫苗查漏补种,同时更新“北京市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中学龄前流动儿童的“疫苗接种档案”。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张春惠说,北京市18区县卫生局负责协调政府各部门,与乡政府、社区(村)组成调查小组,正挨门逐户对辖区内所有适龄流动儿童进行登记,并发放“预防接种通知单”,通知家长携带儿童按指定日期,到指定地点查验疫苗接种情况,对未接种查漏补种范畴疫苗的流动学龄前儿童,全部进行免费补种。

  据悉,北京流动儿童一直是患麻疹、流脑等疾病的重点人群,由于他们疫苗接种率低,发病率远高于北京市户籍儿童。2009年,北京市对流动人口调查统计的36万多名学龄前流动儿童建立了“疫苗接种档案”,给1.6万人补建了预防接种卡,为3万余名学龄前流动儿童补种了脊灰疫苗、流脑疫苗等7种疫苗,补种率达到99%以上。

  张春惠称,北京学龄前流动儿童“疫苗接种档案”将逐年更新,对于已经迁出或已入学的流动儿童,由预防保健人员登陆“北京市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将儿童的情况改为“迁出”或“相关入学信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