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技艺传人:牛皮马皮等制作的阿胶有损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阿胶技艺传人:牛皮马皮等制作的阿胶有损健康
2010年06月11日 16: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部分企业以牛皮、马皮下脚料等劣质材料冒充驴皮制作伪劣阿胶的内幕,近日被媒体揭露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对此,国家级阿胶炼制技艺传承人秦玉峰提醒消费者,使用牛皮、马皮的下脚料熬制阿胶,这种所谓的阿胶不仅没有滋补功效,而且会给消费者健康带来损害。

  秦玉峰说,阿胶行业目前出现的这种混乱情况令人十分痛心,少数企业的行为不仅使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受到损害,也使整个阿胶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信誉危机。

  阿胶是我国的传统滋补佳品,拥有2000多年的历史,具有补气养血、滋阴润肺等功效。据秦玉峰介绍,要达到阿胶独特的滋补功效,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一是必须由100%优质驴皮熬制;二是必须经过严格的生产制作工艺;三是必须有优质的熬制水源。

  近年来,阿胶市场需求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然而,阿胶的主要原料驴皮资源却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由于农业机械化的普及,我国家驴的存栏量以每年3.5%的速度递减。现在,整张驴皮每吨价格已飙升至3万元以上,而牛皮、马皮等下脚料的价格是每吨2300元左右,两者相差15倍左右。在原料价格相差悬殊的情况下,个别企业以次充好,使用牛皮、马皮的下脚料熬制阿胶。秦玉峰说,这种所谓的阿胶不仅没有滋补功效,而且会给消费者健康带来损害。

  秦玉峰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选择有信誉的品牌厂商的阿胶产品,切忌贪图一时便宜,损害自身健康。同时,他也呼吁阿胶行业加强自律,为消费者提供货真价实的阿胶产品,维护阿胶产业的信誉。(记者王海鹰)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