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道肿瘤日趋年轻化 无故消瘦要提高警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消化道肿瘤日趋年轻化 无故消瘦要提高警惕
2009年08月21日 15:2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化道肿瘤在我国呈上升、年轻化趋势。尤其是胃癌,我国成为发病的“重灾区”,每年新发现40万例,占世界发病人数的42%。日前,我国乳腺癌、结直肠癌以及胃癌三方面的权威专家会聚深圳。此次论坛,专家形成共识:能手术的尽早手术,这样有90%的早期胃癌患者可以活下来;不能手术的中晚期患者,要把一个部位的癌症当成全身的疾病,重视化疗这一不可或缺的治疗手段。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的沈琳教授介绍,中晚期胃癌患者如果做到有针对性的靶向化疗,他们中60%生存期可以从平均4个月延长到一年以上。“但这显然还远远不够,如何早期发现胃癌,关键是体检要更有针对性。”

  专家建议公众,如果饮食习惯突然改变或是无缘故消瘦就要引起警觉:经常会有饥饿感或是饱胀感;原来饭前(饭后)胃痛的变成饭后(饭前)疼痛……这种反常往往不是原有胃肠疾病的加重,而是可能起了本质的变化。目前由于胃镜、肠镜还不像B超、CT那样被广泛应用于健康人体检,因此胃肠类肿瘤难以早期发现。等消化道出血症状明显了,往往肿瘤已是晚期。专家呼吁40-45岁的中年人需要在体检时首次加入胃镜和肠镜检查,此后至少相隔5年再查一次。(谷伊宁)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