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不配医生的120和一辆的士有何区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扬子晚报:不配医生的120和一辆的士有何区别
2009年08月31日 13:0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痛得在床上打滚,打电话向医院叫救护车,没想到司机开着救护车赶来了,车上却没有一个医护人员。结果病人到医院后因抢救无效去世(8月30日《重庆晨报》)

  5分钟的路程,急救车走了30分钟,并且还未配备医生。院方称,“患者家属打电话叫救护车,也没明确说要派医护人员,所以工作人员只认为是叫救护车去接病人到医院就诊。”前者或可解释为工作失误,而后者则直接指向了职业伦理的丧失。

  更荒唐的说法来自于该市卫生局的一位处长,他说,“一般情况下,救护车出诊应配备医护人员,但目前对此无明确规定,根据医院自身情况而定。”如果这不是为当事医院强做辩护的话,那就只能解释为本本主义过了头。急救车该不该配备医生,十足一个伪问题。在通常的理解中,急救即意味着专业和速度,人们拨打急救电话,就是为了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倘急救车不配备专业医生,只承担接送的任务,与患者家属打的有什么区别?

  120急救是一项公益事业,不仅与医者救死扶伤的道义精神相一致,也深刻地体现着医疗机构对社会责任的专业承担。120急救的公益色彩如果淡去,消逝的绝不仅仅是鲜活的生命。(吴龙贵)

【编辑:马学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