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沙尘中健步走:“健康活动”不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评论:沙尘中健步走:“健康活动”不健康
2010年03月22日 09:1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0日上午,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等单位主办的“全国健康生活方式———科学健康与运动知识教育活动”在青岛举行启动仪式,并组织大批群众在浮尘中进行了“追求健康,别停步”的公众健步走活动,此举引起数十名现场医护人员不解。(3月21日《重庆晨报》)

  漫天黄沙下,猎猎狂风中,大批群众被组织者要求“追求健康,别停步”。如此违反常理的做法,别说现场的医护人员质疑,恐怕稍有常识的人都会反对:这哪是追求健康?分明是为了确保形式主义的“活动”!

  也许组织方会感到委屈:作为一项将在全国开展的大型活动的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的各项安排早已确定,而沙尘暴来得太突然,贸然叫停等于将前期的辛苦付诸东流,顺其自然也确实是无奈之举。可问题的关键是,如果既牺牲了现场群众的健康,又没能起到应有的宣传教育作用,这样的活动还不如一开始就叫停。

  当行政程序同民众的切身利益相冲突时,该如何取舍?如果从服务型政府的角度想,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一目了然,但遗憾的是,在活动现场,有些官员的选择往往相反。而且,这种似乎并非为了维护一己私利的选择,很容易获得某种舆论谅解:在青岛“沙尘健步”现场,无论医护专家还是参与群众,虽然大家困惑不解,却无人出面抵制就是明证。(郭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