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遗体属医疗垃圾”的人性关怀断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婴儿遗体属医疗垃圾”的人性关怀断裂
2010年03月31日 14:01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省济宁市郊区光复河桥下出现15具婴儿遗体。济宁市卫生局办公室主任称,婴儿遗体可能是当地医院里引流产或者病亡的死婴,按法律规定,属于医疗垃圾。(3月30日《新京报》)

  此次婴儿遗体“意外”流入小河,漂至公众视野里,已然为我们拉开了医院在日常处理婴儿遗体时的冰山一角。

  倒不是说,婴儿遗体处置上应当有类似殡葬礼仪式的送别仪式,但如此草率地将其等同于一般性医疗垃圾,不仅容易形成的一种“重医学、轻人性”的意识观念,而且也极易惯性地渗透到日常的医疗服务上来。诸如“摔断右腿左腿被植钢板”等医疗事故频发的现实,考问着医德的同时,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为什么医者如此“不把人当人看”的人性关怀断裂现状。(杨海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