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下一次张悟本炒红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青年报:下一次张悟本炒红豆
2010年06月09日 0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的朋友卢晓平是证券专家,她说,张悟本深谙炒股之道,绿豆是绩优小盘标的物,易操作,于是张把个绿豆捧上了天,终于出事了。瞧瞧,张悟本被整得像高盛似的,阴谋漫天。

  张悟本是被媒体打倒的。媒体说,张悟本明明是一个纺织厂的下岗工人,却把自己说成出生于四代中医世家、6岁随父学医、有食疗临床经验二十余载的大师。其实,张悟本的父亲张宝杨只是在家开过私人诊所,从事跌打损伤的治疗、按摩、捏骨等。

  这没大毛病吧?不管是在岗还是下岗,并不妨碍成为大师呀,许多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是在工厂、农田、军队、课堂里频繁上岗下岗的。刘关张从前也是编草鞋、拉板车和杀猪的,但两千年后不也在咱荧屏上晃悠嘛。家庭不是问题吧,血统论不早就批倒批臭了吗?

  据说,卫生部出面否认了张悟本的专家身份,张的学历也被媒体证实是假的。但假学历算不上罪大恶极。如果张悟本有官衔,有公款付学费,有秘书代学代考,拿仨俩正式的、名牌的、经得住考验的学历是不难的。看看团石家庄市委前副书记王亚丽姑娘吧,把自己从头到脚都更新了,张悟本有这本事吗?

  一个好汉三个帮,张悟本也有豪华团队相助,类姚明状。其中功劳最大的是出版人贺雄飞。1990年代,贺雄飞策划出版了“草原部落”和“黑马文丛”系列丛书,畅销许久,号称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民间出版家。据称,他推出的文化名人有汪国真、余杰、孔庆东和摩罗等。我与贺也有几次交往,很愤怒他为什么没把咱推成文化名人。

  报道说,贺雄飞“通过私人关系”找到了人民日报出版社。这是什么意思?张悟本出了事,给他出书就变成私人行为了?领导就没责任了?谁都知道,出版社卖书号是天经地义的,是公家行为,又不是反党反社会主义的。要不,哪有中国出版业的大发展,哪有眼下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贺雄飞把书名定为《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有才,半年销量300万册,且非公款买单。

  出书以及后来上电视,张悟本名气大振。据说张悟本原来的诊费是90元,到今年3月已涨到了300元,或1800元,或……尽管说吧,不会惹官司的,张悟本正自顾不暇呢。这诊费也是错误吗?物价局或卫生部早就应该杀出来帮助他教育他。

  张悟本坐堂的悟本堂已关门3天,5月31日重新开门。但第二天,6月1日晚,悟本堂被拆除,据说是违章建筑。有趣的是,悟本堂的房主北京奥林匹克经济技术开发公司人员表示,不清楚悟本堂停业及拆除一事。第三天,朝阳区城管监察大队亚运村分队来人表示,城管此前并未听说悟本堂是违建,未介入此事,临离开还撕下现场“拆除违章建筑”的字条,“这字条容易被理解成城管的口吻,在未调查清楚前不好直接定性”。城管也十分注意守法呢。

  这就怪了,谁都没动手,难道闹土匪了?其实大家都知道,天子脚下,不可能有没有注册的土匪出没。就像停车停得不合适,回来一看车没了,肯定是被交警拖走了。从张悟本的书下架到电视台相关节目停播,直到悟本堂被拆,大家明白,一定是有领导发话了。但领导不露面,悟本堂没生息地被打到,反倒使张悟本赢得些同情。

  有人建议中医药管理局起诉张悟本,因为张坏了中医药的名声。张说,“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医院是厨房,最好的药物是饮食”。这话没错但也没味,废话一样。但各种官话中废话还少吗?却也没见谁起诉官员。

  还可以起诉张悟本诈骗,因为张用虚构的“生吃茄子能减肥”骗取诊费。张可以回应:生吃茄子过量可能造成腹泻和呕吐,自然就减肥了。张非法行医骗取钱财?有那合法行医的医院,把出厂价15.5元的芦笋片卖到213元,利润1300%,这种暴利也是诈骗,是否也应吃官司?

  不知道张悟本现在哪里。如果将来张东山再起,建议他改炒红豆。戴花要戴大红花,股市最忌绿茵茵。也许红豆没多大药效,但至能少刺激消费扩大内需呀。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