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学典礼应露天 学生报到须带体温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川:开学典礼应露天 学生报到须带体温记录
2009年08月24日 09:2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学生管理

  对有疑虑返校学生要重测体温

  ●活动要求

  避免举办大型集会活动

  开学典礼可以视频进行

  ●军训要求

  出现流感症状不得参加军训

  班内成员每天测两次体温

  师生和帮训官兵缺勤原因应查明

  新学年开学在即。昨日,记者获悉,四川省教育厅就预防甲型H1N1流感发出紧急通知,通知称今年四川省中小学的开学典礼应在露天进行。对于参加军训的高中、大学学生,每天要两次测量体温。

  教育厅要求,在开学前,各地必须完成对辖区内所有学校、托幼机构各项传染病防控管理规定的监督检查,完善学生晨检、入学新生接种证查验和补种制度。暑假结束老生返校时,学校要认真收集、审阅由当地社区医疗服务站提供或家长签字认可的返校前一周(7天)体温测试记录,对有疑虑的学生要及时重新检测体温和身体健康状况,严防甲型H1N1流感暴发。学校和托幼机构在开学后应避免举办大型集会活动,尤其是室内大型聚集性活动。开学典礼可安排在室外操场进行,或以视频、分年级、分班的形式进行。

  针对新学年学生军训的情况,教育厅还要求,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在学生军训开始前,参训学校应以班为单位测量受训学生的体温,如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的,不得前往参加军训。施训单位要为受训学生提供整洁、通风的住宿条件,合理安排每间宿舍的入住密度,经常开窗通风。学校要以班为单位,指定一名学生为卫生员,每天两次对班内成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随训医务人员要具体督促落实每日晨午检工作,对学生晨午检日志进行检查,对缺勤的师生和帮训官兵逐一进行登记,并查明缺勤的原因。 (赖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