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再增8000人份甲流疫苗 尚无接种异常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春再增8000人份甲流疫苗 尚无接种异常反应
2009年10月23日 15:57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疫苗总量

  目前,吉林省在拨给长春市13万人份疫苗的基础上又多拨付了8000人份

  接种提醒

  疾控人员提醒,最好上午接种甲流疫苗,出现异常可及时处理。疫苗接种后要观察30分钟

  疫苗接种

  近期,因市场上没有零售疫苗,因此百姓不能自己花钱接种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卫生局疾控处了解到,省里在拨给长春市13万人份疫苗的基础上又多拨付了8000人份。另外,长春市自首批甲型流感疫苗开始接种后,不少读者打来电话咨询有关疫苗及接种的情况,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长春市卫生局疾控处工作人员。

  公共服务一线人员接种近5万支

  记者:长春市首批接种的甲型流感疫苗是怎么分配的?

  疾控处:根据卫生部等15个部委制定的《2009年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预防接种工作方案》和《吉林省2009年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实施方案》,吉林省防控办结合长春市首批接种人群实际,共拨给长春市13.8万支疫苗。

  长春市首批接种疫苗人员分配情况为:医疗机构一线人员3000人,卫生社区一线人员2600人,疾控一线人员1383人,卫生监督一线人员800人,中小学托幼机构教职工82100人,交通、殡葬、养老、电网等公共服务一线人员48100人。

  接种人员至今未发生异常反应

  记者:长春市已接种疫苗的人员出现过严重的异常反应吗?

  疾控处:所有免疫疫苗都有异常反应,甲型流感疫苗也有接种禁忌和可能的异常反应。甲型流感疫苗自北京等地接种至今,尤其是北京市近期对中小学生的大量接种,未发生异常反应报告。长春市自20日起开始接种,到目前为止,已接种人员未发生异常反应。一旦发生异常反应,应及时向接种门诊报告,由异常反应处理技术小组调查处理。最好上午接种甲流疫苗,出现异常可及时处理。

  下批疫苗到长时间尚不确定

  记者:疫苗接种是否收费?

  疾控处:首批疫苗由国家统一免费提供。

  记者:下批疫苗什么时候到?

  疾控处:下批疫苗由国家统一调配,具体时间尚不确定。

  甲型流感疫苗市场不零售

  记者:如果想接种的百姓怎么办?

  疾控处:近期,因市场上没有零售疫苗,因此百姓不能自己花钱接种。

  记者:首批接种特殊人群指哪些?

  疾控处:首批接种的特殊人群,是国家卫生部和省卫生厅依据甲型流感传播特点和控制策略划定的。首批接种的特殊人群为中小学及托幼机构教职工,部分医疗机构的一线人员,疾控、监督一线人员,部分公共服务一线人员。这些人群是经常接触学生和社会大众的人员,一旦感染甲流,容易造成社会人群的传播。

  记者:疫苗接种是否有组织进行?

  疾控处:为使首批疫苗及时快速、高质高效的在接种人群完成接种,长春市、区防控办都成立了首批疫苗接种领导小组,对疫苗接种工作指挥调度。

  记者:怎样进行接种?

  疾控处:由单位确定接种人员;单位统一组织到指定接种点;填写集体单位预防接种登记表;个人填写个案信息登记卡;接种;观察30分钟;完成接种。(陈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