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600万流动人口将免费领取安全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600万流动人口将免费领取安全套
2009年11月04日 16: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3日)从广州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获悉,广州市每年免费发放约2000万个安全套,主要发放对象是773万户籍人口中的育龄人群,近期拟将600万流动人口纳入免费安全套发放行列。

  广州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站长张黎勤介绍,根据今年7月份最新统计数据,广州市户籍人口为773万,虽然其中的小孩和老年人并非安全套使用对象,然而按照性生活旺盛期的青壮年男女占总人口约1/4计算,摊到每人头上的免费安全套仍不过是每月1个左右。

  虽然结扎和服药亦可避孕,然而在防止性病的传播方面,安全套无疑独挑大梁。如果按正常人每周两次性生活计算,每月至少需要8个安全套,81的缺口无疑是巨大的。此外,从今年10月1日起,全市近600万流动人口也纳入了国家免费发放安全套的范围,在流动人口中,性生活需求旺盛的青壮年占了多数。“现在每年2000万个免费安全套对户籍育龄人口来说,已经比较紧张,再加上流动人口,供应压力大为增加。未来将加大投入,但是幅度还不知道。”张黎勤说。

  尽管可以领取到免费的安全套,但是不少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宁可自己掏钱买,主要原因是担忧其质量不好以及对领取渠道不太清楚。对此,张黎勤解释,国家免费派发的与市面上热销的安全套所使用的硅胶都是同一种,其厚薄程度和安全性能几近一致,而且,国家免费派发的安全套在光面的基础上,从明年开始还将增加浮点、螺纹和高阻隔等品种,使产品变得多样化,包装也从长包改为长包和方包兼具。

  市民如何领取免费安全套?据介绍,有工作单位的市民可到单位的计生科免费领取,没有固定单位的市民(含流动人口)可到附近居委会门口的免费发放箱,或到工矿企业的值班室领取。另外,在全市2000多个计生服务机构和大型计生咨询活动上也可免费领取。

  张黎勤提醒,贴有“国家免费提供”标记的安全套如果在市场出售,是违法行为,市民可向本区计生服务站投诉。投诉电话可登录广州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网站查询。(黄亮 廖怀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