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例甲流危重者出院 心理专家进病房疏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青岛首例甲流危重者出院 心理专家进病房疏导
2009年11月06日 11:3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日,记者从青岛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指挥部获悉,10月23日转入青岛市胸科医院治疗的青岛市首例甲型H1N1流感危重患者彭某,经胸科医院专家的治疗现已康复,于11月5日上午痊愈出院。

  据了解,患者彭某是一位11岁的女孩,在青岛市四方区某小学就读,因发烧被送往医院,医护人员发现孩子呼吸急促、胸闷,立即给她做了胸部CT,发现孩子的肺部出现大片阴影。在检查中,医生发现孩子的呼吸功能受到严重损害,一度出现呼吸衰竭。此外,医生还了解到,这名姓彭的女孩有7年的哮喘病史。23日彭某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危重患者,被立即收入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在治疗过程中,患者因年龄幼小,加之对疾病怀有恐惧心理,胸科医院的医护人耐心细致做其心理工作,并两次派心理专家进病房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在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与精心呵护下,患者情绪逐渐稳定,积极配合治疗。

  经过抗炎治疗10天,抗病毒治疗(服用达菲)5天,糖皮质激素治疗9天,及吸氧等综合治疗,于2009年11月1日由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11月4日,患者咽拭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经胸科医院专家会诊,患者已经康复符合出院条件,已于11月5日上午出院。

  另外,胸科医院的医护人员提醒岛城广大市民,特别是甲型H1N1流感高危人群,应随时注意天气变化,预防受凉感冒,并减少到人群密集地方;讲好个人卫生,房间经常通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甲型H1N1流感高危人群应注射甲型H1N1流感疫苗。(崇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