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小学师生下周起接种甲流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合肥中小学师生下周起接种甲流疫苗
2009年11月06日 14:52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疾控中心获悉,疾控部门今天将在合肥市公交集团、合肥市交通局、合肥市包河区公安分局、合肥市特警支队等单位设立6个甲流疫苗接种点,采取上门接种的方式,完成一线公共服务人员这一重点人群的接种任务。

  据悉,首批合肥市直单位共分配3.3万份疫苗,本周内,合肥市将完成市直单位的接种任务,从下周一起,合肥市将开始对中小学师生、一线医疗卫生防疫人员、慢性病患者等人群进行全面接种。

  据合肥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为做好甲流疫苗的储存和运输工作,疾控中心及时清理冷库,腾出储存空间,并将严格按照《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的要求,在甲流疫苗储存、运输、使用的各个环节做好冷链储运和温度监测的准备工作。首批6.37万份甲流疫苗抵达合肥之后,疾控部门严格按照要求对甲流疫苗的出入库信息进行网络报告,为甲流疫苗接种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据省卫生厅相关人员介绍,甲感疫苗每剂25元,其中60%部分为中央财政补助,剩余的40%部分由市县两级财政负担。甲流疫苗进入全面接种阶段之后,合肥市卫生部门要求,所有接种部门必须严格执行国家免费接种甲流疫苗的政策,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受种者收取费用,严禁以防控甲流为由,推销其他II类疫苗或搭车收费。同时,疾控部门要注意监测接种情况,及早发现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新安晚报 夏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