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制定甲流重症病例救治方案 组10支医疗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厦门制定甲流重症病例救治方案 组10支医疗队
2009年11月13日 09:18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厦门市卫生局日前组织制定了《厦门市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医疗救治工作方案》。昨日,卫生局公布了该《方案》:除了确定甲流病人的定点收治医院外,厦门市还将在全市医院中组建10支甲流医疗队。

  据《方案》介绍,厦门市已确定市第一医院杏林院区为重症病人定点救治医院,第一期收治120名病人,含危重病人10名,最大收治量为250名病人;已确定市第二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三医院为重症病人定点收治后备医院。

  同时,厦门市还将在全市非定点医院中组建10支甲流医疗队:中山医院、市第二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三医院、解放军第174医院、翔安区同民医院、厦门长庚医院、厦门莲花医院、厦门前埔医院和厦门海沧新阳医院。据介绍,这些医疗队将根据市卫生局指令支援定点医院的医疗救治及其他应急工作。每支医疗队包括医师、护士和医院感染控制人员共10名。

  除此之外,《方案》中还确定了5类人群为甲流高危人群,分别为:5岁以下儿童;65岁及以上老年人;妊娠妇女;伴有这些疾病或状况的人,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高血压除外)、肾病、肝病、血液系统疾病、神经系统及神经肌肉疾病、代谢及内分泌系统疾病、免疫功能抑制、19岁以下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者;集体生活于养老院或其他慢性病疗养机构的人员。

  《方案》指出,高危人群感染甲流比较容易成为重症病例,如实施居家隔离治疗,应密切监测病情,一旦出现恶化情况要及时送定点医院住院医治。(海峡导报 陈洋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