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虎门近20名婴幼儿疑患手足口病 一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虎门近20名婴幼儿疑患手足口病 一人死亡
2010年03月31日 11:2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近期气温忽高忽低,一些传染病又悄然在婴幼儿中流行。近日,虎门太平人民医院发生1起疑因手足口病死亡的病例,据该医院调查表明,昨日有近20名婴幼儿疑因该病住院。

  医生提醒家长,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急性传染病,大部分出现在5岁以下的婴幼儿身上。平时应注意卫生,切断病毒的传染源,以预防为主,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1幼儿死亡,近20婴幼儿患病

  太平人民医院的调查报告说,3月24日,家住虎门大宁博投村二路2号的幼儿陈睿灵因“发热、呕吐、右侧肢体乏力”而到了太平人民医院治疗,随后住进了该院儿科重症监护室。进行抗感染、脱水、大剂量激素等抢救治疗措施后,陈睿灵出现了呕吐、休克等症状,病情进一步加重。

  25日,东莞手足口专家组会诊认为,陈睿灵病情极严重,随时可能死亡。同时,送检的标本经东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报告为EV71病毒阳性。2天后,患儿出现了心跳减慢、血压下降,经抢救无效死亡。据悉,正式的报告将在今日发布。

  太平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李薇说,陈睿灵入院后发现其脑干已经被病毒破坏了,病情难以控制,就算医治好了,也恐怕会留下后遗症。抢救的过程中,家属表示放弃治疗,但院方仍坚持抢救到最后一刻。

  昨日,记者走访太平人民医院发现,在住院部8楼儿科的走廊上摆满了病床,病床上有很多小孩在打吊针。就在走廊的右侧,有数间病房专门是手足口病患者的隔离室。

  该院的多名医护人员透露,近几天来,疑似手足口病患者骤增,出现了急性传染、病情重等特征,昨日一天内就有近20名婴幼儿患者在该院进行治疗。

  预防为主早发现早治疗

  记者了解到,除了陈睿灵疑似感染了手足口病之外,该家庭中的另2名孩子也被怀疑患上了手足口病,目前正在太平人民医院治疗。而陈睿灵所居住的大宁博投村周围,也有四五名婴幼儿被怀疑患上了手足口病。

  该如何预防手足口病,防止交叉感染呢?太平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林树林说,家长在发现婴幼儿的手脚口腔有疱疹,有发烧、不明呕吐、哭闹、呼吸节律不整、发抖和乏力的症状之时,应及早送往医院救护,让医生诊断。

  手足口病患者有轻度和重度之分,一般的轻度患儿经治疗会康复,但是重度患者可能发生神经系统、脑膜炎、肺水肿或出血、心脏和呼吸衰竭等并发症,病情凶险,变化大,应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他提醒说,手足口病是一种肠道病毒引发的传染病,学校机构等婴幼儿集中的场所,容易接触感染病毒。因而,家长应该注意婴幼儿的个人卫生,以预防为主,从个人卫生的源头上切断传染源。

  虎门镇政府一名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虎门的幼儿园、小学都会定期对学生进行检查,一经发现学生的手、足、口腔有疱疹,就会被送往医院救治。(吴少敏 肖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