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150万人面临血吸虫病直接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西南昌150万人面临血吸虫病直接威胁
2010年05月19日 11: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血吸虫病流行范围广、疫情重、危害大,南昌市是重点防治地区。记者昨日上午在南昌市政府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市还有150多万疫区群众处在血吸虫病的直接威胁中,南昌市提出以传染源控制和阻断传播途径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力争2015年底,全市所有血吸虫病流行区都达到国家要求的传播控制标准。

  据了解,目前是血吸虫病急感高发季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季全国大部气温可能偏高,一些流域和地区可能发生严重的洪涝。这警示着疫区人群接触疫水的几率可能增加。对此,南昌市及早部署,落实各项急感(急性血吸虫病感染)防控措施。全市血地办组织开展全市查灭螺质量监督和急感防控专项督导和重点抽查,加强疫情报告管理。各疫区县(区)组建应急队,做好预防急感的物资储备和人员准备,重点做好捕渔船民、采运砂人员、水上工程建设工人、学生等高危易感人群的查治病。发生急感病人,要按规定及时报告疫情,并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处理感染地点,严防疫情扩散。

  各县区积极开展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合理开发草洲资源,使血防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如:进贤县利用当地水资源的优势,大力开展养殖业,85%渔民转入水产养殖,其中网箱养鳝产值达到1.2亿元;新建县在重疫区南矶乡立项建立“以传染源控制为主”的血防综合试点示范基地。王振戎 徐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