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倡议健康过年 泡澡足疗健身渐流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郑州市民倡议健康过年 泡澡足疗健身渐流行
2010年02月21日 16:0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郑州某健身房里,市民在教练带领下锻炼身体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春节假期怎么过的?有市民选择去泡澡、足疗、健身,为身体加油

  春节期间,有人走亲访友,有人胡吃海喝,有人蒙头大睡,有些人却没有这样,他们要么带着家人朋友洗洗澡,做做足疗,要么到健身房健身,要么到血站献血……度过了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春节黄金周。

    过个干净年

    搓背工作量是平时10倍

  昨日上午,郑州金水路未来路大浪淘沙洗浴中心,门前数千平方米的停车广场挤满了车辆。门口安保人员说,过年期间,门前的车都是满满的。

  城东路一家洗浴中心一搓背技师说,大年三十来洗澡的人最多,搓背技师们一天至少工作10个小时,工作量是平常的10倍。

  足疗保健店的生意同样红火。金水路英协路一家足浴店负责人说,过节期间客流量比平时多出两倍,由于很多足疗技师回家过年,留下来的相对较少,客人等足疗技师1个小时属正常现象,而且到店还需要提前预订房间。

    泡上一天比酩酊大醉强

  郑州市民张先生说,经常做足疗按摩不仅是治疗疾病的好方法,也是养生延年、保健益寿的重要手段。平时忙于工作,没时间和父母说说话,尽孝心,春节到了,陪父母去足浴店做按摩,趁此机会和老人们沟通沟通。

  市民王先生说,洗浴中心不仅可以休息,还可以洗澡、看电影、看电视,环境好,比快捷酒店价格便宜。和朋友们到洗浴中心打打牌、聊聊天,泡上一天远远比喝得酩酊大醉强。(记者 张毅力)

    过个文化年

    孩子撑起书市“半壁江山”

  昨日下午,中原图书大厦,郑州市纬一路小学的学生李佳买了4本书。“每年挣了压岁钱,都拿来买些课外书和教辅材料。”他说。

  “卖得最火的是孩子们的书,占了销售量的一半。”郑州购书中心副经理江艳秋说,今年春节长假里,共卖出了74000多册图书,其中,童话、成语故事等少儿类的课外书卖出了23000多册,中小学教辅也保持着24000多册的高销量。 (记者 高云)

    过个健康年

    健身房每天接待200多人

  昨日是年后上班第一天,但许多健身房都已营业几天,营业期间,每天都有很多人坚持健身。

  家住嵩山路的邹先生在春节期间抽空去了健身房三次。

  他说,过去过年,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找人打牌,那些玩法越来越没意思了,还是到健身房活动活动,把身体保持好,为年后工作做好准备。

  河南艾博健身康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兴介绍说,今年大年初四他们就已经开门营业。“和平时的进店人数相比不减反增,每天都有200多人到健身房锻炼,而且与往年同期相比也略有增长。”

  位于绿城百合公寓内的维体健身春节期间没有放假。接待人员说,原本想没有多少人坚持健身,但事实上,每天都有100多人到店内健身,这让他们很意外。

  据张伟兴观察,去他们店健身的人以30岁以下的年轻人居多。另外,全家健身的也渐渐多起来,“每天都有全家一起来健身的,中年人带着老人和小孩到健身房活动活动,比在家打麻将吃饭有意思。”(记者 王海科)

    过个爱心年

    大年初一领着女儿去献血

  2月14日,大年初一,省血液中心9点刚开始工作,就来了将近20个“自己人”——他们都是血液中心的职工。其中,杨迎红不光自己来了,还带了自己刚大学毕业的女儿。“春节期间临床用血量会比较大,我们干这行,感触更深。”杨迎红说。

  当天,有30个人献了全血,5人献了机采血。

  据统计,长假七天时间,共有321人捐献全血,总数超过10万毫升;捐献成分血的有67人,达到118个治疗量。(河南商报 记者 郑筱倩 通讯员 郑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