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失踪"两周邻居报警 看女儿引一场虚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空巢老人"失踪"两周邻居报警 看女儿引一场虚惊
2009年06月18日 10:0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孃孃哪去了”、“好多天没看到她了”、“会不会出事哟”……昨日,沙坪坝区友谊村,居民们议论纷纷。居民们说的李孃孃住在友谊村146号,名叫李景春。邻居发现,最近一段时间,独居的她突然不见了,敲她家门也无人应答。“难道李孃孃遇到了不测?”

  今年53岁的李景春没有工作,丈夫去世,女儿不在身边。邻居万碧芬告诉记者,李景春特别爱热闹,常常一大早就到菜市转悠,遇到熟人就说说话。街坊一起拉家常,李孃孃是最早到、最迟回家的人。“李孃孃还很热心。”碰到哪家有事,李孃孃总是主动上前帮忙。“有一次,我家老头生病住院,李孃孃召集邻居去看他。”万碧芬说。

  第一个发现李孃孃不见了的是居民赵智荣。赵智荣住在李景春隔壁:“一个菜贩说,好几天没见李孃孃了,我也一周没见她。”“我也好几天没和她说话了”、“几天都没碰到她”……听赵智荣这么一说,大家猛然发现,李景春已“失踪”了近两周。

  10日,居民向一心村社区反映,并报了警。“和民警上门查看,确实敲不开门。”社区综治委员朱敏刚说,经商量,决定先观察几天。一周后,仍没任何消息,朱敏刚请示了沙坪坝街道司法所,领导建议破门查看。

  昨日,该社区及街道工作人员在民警的监督下打开了李家的门。“没人,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不见了。”朱敏刚说。

  “李孃孃去北京了。”原来邻居张国庆走亲戚当天,正好碰到李景春提着行李出门。“她说去看女儿。”张国庆说,李景春有个女儿在美国,前段时间回北京公干。前天,张国庆才从亲戚家回来,听说李家破门来看热闹,才知道大家正在找李孃孃。

  “没想到竟麻烦到大家。”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李景春,她说,邻居们的关心令她感动,回来后,一定要好好感谢大家。

  空巢老人莫名“失踪”,在社区引起一场风波,如何建立对空巢老人的监护机制引起市民关注。据了解,我市目前60岁以上人口已超过465万人,占全市人口总数的15%,其中181万余人住“空巢”。因缺少对空巢老人的有效监护机制,常有老人死在家中无人知的事发生。“政府目前没有明文规定监护空巢老人。”该社区工作人员李雪梅表示,目前,社区只能对空巢老人摸底,并不定期上门慰问。(陈静)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