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老汉四季洗冷水澡 寒冬穿短袖练瑜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63岁老汉四季洗冷水澡 寒冬穿短袖练瑜伽(图)
2010年01月08日 14:44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六十三岁了但练起一字劈却不在话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福清气温只有8摄氏度,市民穿上羽绒服还觉得冷,一个穿着短袖的老汉走在街上,显得格外引人注目。看到大伙都注意他,63岁的吴老汉顿时兴奋起来,在大家面前耍了一段高难度的瑜伽。

  直立、倒垂、一字劈,这些简单的动作根本不在话下,精彩的表演博得在体育公园里锻炼的群众围观喝彩,不少小伙子拿出手机拍摄,还不时叫好。

  老吴是两年前看到瑜伽的书后开始迷上瑜伽的,如今不但是瑜伽高手,还自创不少瑜伽新花样。最厉害的绝活是他自创的缩骨功,他能在只有18.5厘米宽的铁栏间穿梭,身体的柔韧性不亚于杂技演员。

  老吴说他一年四季都洗冷水澡,所以冬天穿短袖根本不是新鲜事。要说能练就这一身不畏寒、柔韧性极佳的身体,老吴说,这得归功于他长期骑自行车锻炼。

  他告诉记者,骑自行车有利于手臂肌肉锻炼。这么多年来,老吴骑着自行车走过同安、莆田、仙游、福州、福清的一些偏远乡镇。

  说到饮食习惯,瘦小的老吴顿时来了精神。“年轻时,我是顿顿吃肉,简直是无肉不欢。”老吴告诉记者,他的饮食以肉为主,青菜少量,水果和鱼基本不吃。老吴的邻居陈大爷说,老吴是四项全能:第一,会针线活。帽子、裤子都是自己缝的。第二,会修自行车、水电和下水管道。老吴家从不请工人。第三,虽然只有小学毕业,可作文写得好,连上大学的儿子都自愧不如。第四,歌唱得好。但这一点老吴本人却不承认。(海峡都市报 王华友 林明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