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口中长出17颗新牙令人称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八旬老人口中长出17颗新牙令人称奇
2010年03月22日 14:48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宽甸满族自治县古楼子乡一位87岁老人不仅能看书、能干活、眼不花、口齿清楚,最让人称奇的是竟然长出17颗新牙。

  3月21日,在古楼子乡大蒲石河村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田维本老人的家。老人的住所背靠一座低矮的小山,站在院子里,近在咫尺的鸭绿江尽收眼底,不远处的大蒲石河将清澈见底的清波融入江中。

  见有客人进门,正躺在炕上看书的老人连忙坐起来,拿起一顶深蓝色绒线帽子套在头上。听说记者来采访他长新牙的事,老人张开了嘴,“长新牙了,一共17颗!”老人取出下颌的假牙,新长出的几颗是被人们通常称为“食牙”的臼齿,暂时还没有影响到假牙的正常 “工作”。而上颌门牙牙床已经明显凸起,颜色略红,那是正在孕育的牙齿生长所致;里面的食牙则是重新生长出来的,不是很规整。老人的头发也有些特别,发梢雪白,发根则是黑的。

  “老人一辈子,吃过很多苦,一生受穷,但就是心态好,整天都像没什么事似的。”从老人的儿子田利记事起,父亲吃饭时就少不了咸菜和豆酱这两样佐餐之物。老人喜食粗粮,最爱吃的是地瓜和黏食。不过,即便是面对最喜爱的食物,他也是吃饱即止,从不多用。老人一辈子不抽烟,偶尔喝上半两酒,并且从来不打麻将和扑克,闲暇时捧着一本书,在文字间寻找乐趣。今年春节前,儿女们带着老人到市里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啥毛病都没有。(记者 蔡晓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