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需要甜言蜜语 偶尔的小浪漫会使婚姻更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人需要甜言蜜语 偶尔的小浪漫会使婚姻更健康
2009年07月17日 13:2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的耳朵寂寞了很久。因为老公太久没有对我说情意缠绵的话,太久没有像以前那样因为我的打扮得体而夸赞我。我的生活,缺少了甜言蜜语。我们的婚姻,也缺少了热情,仿佛提前进入了七年之痒。

  情话谁不会讲?青春年少时,刚陷入热恋,情话便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完全不需要打草稿,也不需要练习,仿佛那是与生俱来的本领。那时候,两个人真恨不得每时每刻都粘在一起,不过是小别半日,心里就充满了思念。老公常常在临睡前又打来电话,聊上一两个小时。说不完的缠绵悱恻,道不尽的缱绻情深,仿佛要把一辈子的话都讲完。

  爱情就像一场马拉松。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自信满满,充满斗志。可后来呢?

  后来,有的人迷了路,有的人放弃了,还有的人苟延残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放弃。我想,能坚持到最后的,一定是那些一辈子都对另一半说情话的人。

  我很嫉妒单位里主任的老婆。因为主任在办公室接到老婆的电话,总是情意绵绵,还说着“想不想我”那样的话,最后终于避忌我,拿了电话出去讲,半天才回来。快40岁的男人,讲情话居然比20来岁的年轻人还厉害。我听了,缩一缩肩膀,吐一吐舌头,心想怎么这么肉麻。可是换一个角度看,如果我的爱人和我结婚10年后,还能讲这样甜蜜的情话给我听,我一定感觉自己幸福极了。

  我和老公结婚还不到3年,他已经不肯在电话里说甜蜜的话了,连电话也很少打。我打电话到他办公室,他说起话来一向简洁明了,仿佛是在向下属布置工作。我真的怀疑,会不会以后连情话也不会讲了,天天只在柴米油盐酱醋茶里打转?没有甜言蜜语的生活,就像花儿缺少了浇灌。长此以往,我们的爱情,我们的心灵都会逐渐枯萎。

  我想,我的耳朵已经寂寞了太久,需要情话的抚慰。所以亲爱的,请你偶尔也浪漫一点,对着我的耳朵说说甜言蜜语,就像刚刚恋爱的时候那样,经常地称赞我。那样,我会像花儿见到阳光一样,生长得更亮丽鲜活。而我们的婚姻,也会更加健康。(莫衣紫)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