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幸福"无需晒出来 保护感情应给彼此留余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真的"幸福"无需晒出来 保护感情应给彼此留余地
2009年07月24日 12:57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指导专家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徐代越

  不知道周迅上不上网?估计近期她不会“自投罗网”,否则,她肯定被一片唾沫星子溺毙。

  当众人从冷眼旁观到满地掉鸡皮疙瘩,再到终于习惯看她狂晒幸福的时候,这个几年来“大齐大齐”不离口的幸福小女人,却和最爱的大齐分手了。

  一出离别戏,却不见离人眼中泪。

  舆论哗然。

  这之后,有关该不该像周迅一样晒幸福的评论声四起。答案似乎一边倒——不该晒。

  周迅之前的幸福种种,如今成了错误连连。看,谁让你晒幸福?你晒了幸福却没有好结局,如今丢了幸福你该如何自圆其说……

  娱乐圈里,镁光灯下,更多人见不得一场有关爱情的秀。

  普通世界同样如此。即便对方如王子与公主般甜蜜,但真诚的祝福往往淹没在一片复杂的奇异眼神中。

  现实的爱情,似乎总是伤到了谁谁谁。

  男友偷了我的身份证送我一辆奔驰跑车

  晒幸福方式:网络曝光

  成功指数:★☆☆☆☆

  旁人受伤指数:★★★★☆

  网络四通八达,似乎能将幸福成倍放大,加上匿名优势,很多女人喜欢在网上“暴晒”幸福。

  一年多前,杭州某知名论坛发生了轰动一时的“晒生日礼物”事件。

  女主角“香香”,年龄20+,从那张微小的签名头像来看,绝对属于美人胚子。生日过后,美人激动地在网上发帖:“好感动,男朋友偷了我的身份证给我买了生日礼物,是辆奔驰跑车。”

  帖子中,“香香”详细叙述了全过程——

  生日当天,两人在西湖边的蕉叶共进晚餐。吃到一半,男朋友突然指指窗外一辆还未上牌照的奔驰车问道,你觉得这辆车好不好看?“香香”看着崭新的车子点点头,一转过脸,错愕地发现男朋友掏出了一把奔驰车钥匙,深情地说,谢谢你这几年来对我的支持,这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

  这时,美丽的女主角才发现,浪漫的男朋友几天前故意“偷走”了自己的身份证,只为了车主姓名一栏能用上女主角的名字。

  幸福爆棚。为了增强可信度,“香香”还特意附上了用手机拍下的奔驰车和车钥匙照片。

  出人意料,帖子很快引发了一场口水仗,网友也划线成了三派。

  一拨是“倒香派”,认为香香患上了“臆想症”,凭空想像出这么完美的一个男朋友和如此浪漫的生日戏,自我陶醉。“街上没上牌照的跑车多了去了,随便拍一辆车屁股就说是自己的生日礼物,我也会。”

  一拨是“挺香派”,送上祝福,并坦诚自己对这种美好爱情的向往和艳羡。“看不得别人幸福的人,自己肯定是不幸福的人。”

  还有一拨是中立派,观两边战,却也偶尔冒出一些酸溜溜的话。

  最终,“香香”选择删帖平息一切纷争。可能连她自己也没想到,她的幸福居然“伤”到了那么多人。

  她在指甲上刻下“某某的老婆”

  晒幸福方式:小圈子秀恩爱

  成功指数:★★★☆☆

  旁人受伤指数:★★☆☆☆

  小圈子秀恩爱,可能很多处于甜蜜期的女孩都尝试过。

  小D是杭州一所大学的学生,前不久,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小学弟,交往了几个月后,两人就以“老婆”“老公”相称,即使身边有许多朋友在场,两人也会当其他人都不存在一样地狂秀恩爱。

  前几天,小D去做美甲,特意在指甲上写下了“某某的老婆”几个字。之后,小D一见到熟人就要秀出纤纤玉手。每次与好朋友出去吃饭,嘴上也常常不停念叨:“我老公今天送了我一条项链,好漂亮。”“他每天都会给我发短信关心我,好幸福。”

  终于有一天,朋友小Y爆发了:“每天秀恩爱不厌烦吗?你不烦我们烦,真正的幸福是不需要告诉别人的。”

  在小Y看来,小D的幸福,更多成分带着炫耀。

  “每天一下课,男朋友就开着车子等候在教室外,其实明明就可以等在校门口的,这么做还不是为了炫耀男朋友有车又疼人?”

  幸福的女人更要懂得保护幸福

  当公主遇到王子,该偷着乐还是广而告之?

  很多人说,幸福是一种无声的传递,如果你真的幸福,它哪怕是屋里藏也绝不会潮湿,无需拿到大庭广众下晒。

  其实,幸福太满了也会累人,它会成为感情升温的累赘和阻碍物。当把幸福昭告天下,从那往后的时光,哪怕在感情中体会到了苦涩,也因为顶着幸福的光环,只能把苦水往肚里咽。

  保护好“幸福”,给自己与所爱之人都留出可以呼吸的空间,少给他一些压力,也多给自己留一些余地。

  毕竟世事难料,感情无常,幸福没有终身保险。(每日商报 李思婧 闻妍)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