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涂抹手法很关键 “弹琴”涂眼霜吸收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护肤品涂抹手法很关键 “弹琴”涂眼霜吸收好
2010年01月27日 15:5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每天都要接触各种护肤品,北京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谢志宏指出,不同护肤品的涂抹方法不同,掌握正确的方法,才能让护肤品起到更好的效果。

  化妆水—化妆棉替代双手

  错误做法:使用化妆水时图省事直接将化妆水倒在手心再涂到脸上。

  专家点评:这样的涂抹方式,如果手不够干净,会对脸部造成二次污染。

  要用化妆棉蘸湿化妆水拍到脸上,按由内向外、由下向上的方向轻拍脸部和颈部;或以鼻子为中线横向擦拭,这一手法能帮助脱落老化死皮细胞,令肌肤干爽清洁。

  面霜及精华素—掌心温热再涂抹

  错误做法:将面霜直接擦在脸上,打圈涂开。

  专家点评:面霜活性成分多,这样做会由于面霜质地稠密而用力推拉肌肤,还可能由于过度的摩擦造成面霜中活性成分的流失。

  应将适量的面霜置于掌心,左右手合十将面霜均匀地涂在掌心中。先按压在两颊颧骨处,再按下巴和额头,使用晚霜以及精华素可以稍加按摩。

  眼霜—弹钢琴手法吸收好

  错误做法:直接将眼霜涂抹在眼睛周围。

  专家点评:要由外眼角到内眼角,轻轻地以弹钢琴一样的动作将眼霜点按进眼周肌肤,既能有助于眼霜的吸收,又可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消除黑眼圈。点按的幅度和力度一定要小。 (朱瑞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