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女婴减肥反增肥 奶糖比例颠倒体重达20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半岁女婴减肥反增肥 奶糖比例颠倒体重达20公斤
2009年06月25日 12:3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妈妈按1:3的奶糖比例为女儿“减肥”,不料半岁的毛毛全身“挂满”游泳圈,体重赶超6岁儿童竟达20公斤,昨日还查出患有轻度脂肪肝。

  这名李姓毛毛来自洪湖,她的妈妈昨抱着女儿在市儿童医院四处检查,直言“太累了,伢太重了。”她说,毛毛出生时3.5公斤,但胃口奇好,两个月时除母乳外每天至少喝800毫升牛奶才够饱。

  看着毛毛越来越胖,家人开始觉得这是营养好,但听邻居说毛毛太胖了反倒不健康。为了让毛毛瘦一点,将过去3瓢奶粉1瓢糖的冲兑比例颠倒过来。没想到,两个月后,毛毛体重直线上升。

  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姚辉主任说,半岁婴儿体重不宜超过8公斤,这个毛毛明显超标。据介绍,她检查时因脂肪太厚,看不清血管难以抽血。目前检查结果表明,毛毛因肥胖患上轻度脂肪肝,患二型糖尿病的风险也很高。

  姚辉说,家长错误的喂养方式是导致毛毛肥胖的主要原因,一开始吃得太多,随后冲兑比例里糖份太多,减肥变成了增肥。眼下只能通过调整饮食先减肥,然后再治疗。 (余乐 王琛)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