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想吃东西或是口腔溃疡 与饮食天气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宝宝不想吃东西或是口腔溃疡 与饮食天气有关
2009年08月06日 14: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南京市中医院儿科出现了多例小儿口腔溃疡的病例,平均年龄在3-4岁左右。这些宝宝多数都出现不想吃东西、经常流口水的症状,有的还有口臭。该院儿科唐为红主任介绍,这些孩子口腔上颚、两侧都出现红肿,且有地方溃烂。这和这段时间气温骤降、湿气较重有关。

  据了解,宝宝的口腔感染到某些病毒细菌,造成口腔溃烂,中医又叫“口疮”。唐为红主任说,很多家长一般只有在口腔清洁的时候,才注意到孩子嘴巴里的溃疡,而这时候,孩子的溃疡已经很严重了。就诊时多见症状有舌面、舌尖、齿龈或上颚出现大小不等黄白色如豆粒样溃疡点,流口水,严重的还会出血、口臭。七八月份,气候湿热也变化无常,加上这段时间阴雨连绵,温度也不稳定,正是小儿溃疡多发的时候,且以病毒性感染引起的溃疡为主,也有少数是由细菌性感染引起的。夏天儿童如果食用冷饮、冰冻食品过多,造成脾胃、心经湿热,也易发生溃疡。此外口腔溃疡的原因还有维生素缺乏、营养不均、清洁不当等。

  专家提醒,小儿口腔溃疡的预防远比治疗更重要,想让孩子远离口疮的痛苦,最重要的是在平时注意口腔卫生,譬如每天早上用盐水漱口,饭后、睡前漱口。此外调节饮食,多让孩子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防止细菌病毒在口腔里停留时间过长,也能预防溃疡发生。(李珊 丹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