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以上宝宝需添辅食 从糊状到固体状过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半岁以上宝宝需添辅食 从糊状到固体状过渡
2009年09月28日 16:0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母乳是孩子最好的食品”已成为很多家长的共识,但是,有些年轻妈妈却不清楚究竟应该什么时候给宝宝增添辅食。昨日(27日),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总结报告会在武汉召开,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主任委员朱宗涵表示,半岁以上宝宝应添加辅食。

  母乳是6个月内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但在婴儿6个月以后,消化系统发育逐渐成熟,能较好控制舌体的运动,而且,此时的纯乳类喂养已不能满足宝宝对能量和营养素的需求,宝宝需要更多的食物种类来获得更多的营养物质。

  辅食添加应从一种到多种、从少量到多量、从稀到稠、从粗到细。由泥糊状食物开始,循序渐进过渡到软固体食物,最后是固体食物。

  在给宝宝增添辅食的过程中,家长要密切观察宝宝的消化能力,并注意孩子有无过敏症状,如果有消化不良反应或过敏症状时,要暂缓添加,但不能认为是孩子不适应这种食物而不再添加。待症状消失后再从小量添加,如仍有过敏现象,就应暂停食用,并咨询医生。(楚天金报 高琛琛 周建跃 向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