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变易感冒 孕妇高烧不能硬挺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天气多变易感冒 孕妇高烧不能硬挺着
2009年09月30日 10:4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怀孕的妻子感冒了,丈夫不敢给她用药,怕影响腹内胎儿的健康,结果导致孕妇发起高烧……9月29日,记者从沈阳市妇婴医院采访到,近日气温飘忽不定,感冒孕妇增加。妇产科专家提醒,孕妇轻微感冒可喝水和姜汤,但高烧孕妇不能硬挺,必须入院治疗,防止胚胎畸形和流产。

  市妇婴医院妇产科专家介绍,由于抗病毒药物大多都不适合孕妇使用,因此治疗孕妇病毒性感冒在用药时要格外注意,首先应以自身抵抗为主,其次再酌情考虑一些不影响母婴健康的药物。对于症状较轻的感冒孕妇,首先提倡她们多喝水、多休息,尽量靠自身免疫力、抵抗力对抗疾病。实在不行时,也不妨使用一些温和的中成药。 (高级记者 唐葵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