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专家提醒幼儿鼾如雷不是睡得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世界睡眠日:专家提醒幼儿鼾如雷不是睡得香
2010年03月21日 16:46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为“良好睡眠,健康人生”。当儿童睡觉鼾声大作时,家长普遍会认为孩子正睡得香,殊不知这也是一种病。据市口腔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等8家医院提供的临床数据显示,去年8家医院收治3000例打鼾儿童。专家表示,孩子打鼾其实是身体有疾病的信号,说明小儿睡眠质量低下,严重者会影响孩子身体和智力发育,不可轻视。

  据市口腔医院睡眠呼吸障碍科主任杨志诚介绍,小孩打鼾多是因为上呼吸道阻塞导致的,阻塞原因很多,比如鼻咽部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肥大、颅面结构发育畸形等。这些诱因与发育或者慢性炎症有关,比如一些儿童扁桃体经常感染受刺激,不断化脓引发炎症从而导致扁桃体或者腺样体肥大。另外,过度肥胖、口腔颌面畸形也是造成儿童打鼾的原因。

  调查显示,患有鼾症的儿童不是特别瘦小就是肥胖,同时还表现为烦躁多动、学什么都比别人慢半拍等。“小孩打鼾往往被认为是孩子睡得香,其实这是误区。”杨主任表示,与成人疲劳、睡姿不当等引起的偶尔打鼾不同,小儿打鼾基本属于病态,提示有病在身,且这种鼾症往往会引起睡眠中低血氧症,导致生长、智力发育迟缓。长期的睡眠呼吸暂停不仅影响智力发育,还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导致身材矮小。因此,儿童鼾症一定要查明原因,并及时手术治疗。(记者黄建高 实习生耿昀耀 莫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