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现“XYY”染色体双胞胎 或致暴力倾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沙发现“XYY”染色体双胞胎 或致暴力倾向
2010年05月06日 17:04 来源:湖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常男性的性染色体组成是“XY”。但是,刚出生一个月的长沙双胞胎兄弟小明和小亮,今天在省妇幼保健院的遗传基因检查,被确诊为染色体呈现 “XYY”的异常。该医院遗传研究室胡浩博士说,这是一种性染色体综合症,发生概率大约为千分之一,可能导致暴力倾向或者偏执型性格,在孩子的成长环境中,要给予好的生活环境进行纠正和引导。

  胡浩认为,多余的“Y”染色体可能是由于精细胞生成过程中染色体的分离失误所致,由于是男性,多了一条与男性有关的染色体,雄性激素较多,攻击性较强。此外,对生育能力也有不同程度的影响,50%的“XYY”男性后代也将是“XYY”。他说:“这种双胞胎还是第一次看到,相关文献检索,国内也尚未发现。真正形成的原因还不清楚,目前也不能治疗,但可以引导孩子往正确的方向发展。”胡浩提倡,必要的孕前、产前检查,能减少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的几率。(通讯员 肖亚洲 记者 段涵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