睾丸疼痛警惕“约会综合征” 避免过多身体接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睾丸疼痛警惕“约会综合征” 避免过多身体接触
2009年08月06日 16:2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访专家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不育与性医学专科 陈俊博士

  恋爱中的男女都期待浪漫的约会,牵手、拥抱、亲吻,情意绵绵,一切都显得那么甜蜜,可是此时此刻,不少年轻男性会情不自禁发生让人尴尬的状况———勃起,并且睾丸也会疼痛,这种疼痛甚至会持续几个小时也不消失,这种症状被性学专家戏称为“约会综合征”。专家认为,经历长时间性兴奋而没有射精,会阴部充血、胀满可能会引起睾丸疼痛,如果性兴奋消退之后,疼痛超过2小时都不能自然缓解的话,应去医院检查是否患有前列腺炎或精囊炎。

  正在上大学三年级的刘勇(化名)最近刚刚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段恋爱,这本来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却发生了一个令他很尴尬的问题———每当他跟女朋友哪怕仅仅只是相互拥抱一下,就会发生勃起,当勃起状态持续一段时间后,睾丸就开始疼痛,持续大概1个多小时后才会慢慢恢复。 只要和女朋友在一起,就会频繁出现这种“痛而不快”的事儿。几次下来,刘勇都不想再去找女朋友了,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病。

  “其实这种情况既不是有病,也不是见不得人的事。约会后睾丸疼痛完全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不育与性医学专科陈俊博士说,他们常接诊到因为约会后睾丸疼痛来就诊的年轻人。他解释说,在约会过程中,男女拥抱、身体亲密接触,对一些敏感的人来说,性的刺激也十分强烈。“男性的性兴奋主要以阴茎充血勃起为特征,年轻时几秒钟就能勃起。勃起时,提睾肌收缩,精索缩短,睾丸提升。当性兴奋达到临近高潮时,性生理反应将持续和进一步加剧,全身肌肉紧张、心跳每分钟可达100-175次(因被性兴奋所掩饰,并不感到心慌),生殖器充血更加显著,大量的分泌物如前列腺液、精囊液等积聚在精囊、输精管、附睾及尿道内。”

  一旦达到性高潮之后,所有的充血和其它生理反应将及时消退,特别是生殖器的充血消退较快,大脑的兴奋也将很快平静下来。但是,如果经历长时间兴奋而没有达到高潮的话,那么会阴部的充血、敏感性和身体的肌紧张就要拖延很长时间才能平复。而前列腺液、精囊液等没有“出路”,自然就会引起睾丸胀痛。

  由此可见,“约会综合征”———睾丸、会阴、腹股沟等部位胀痛,是因为在约会期间,性刺激强烈,但没有性行为发生,性兴奋得不到释放,男性生殖系统分泌的前列腺液、精囊液无法排出,引起睾丸胀痛。陈俊说,有的人痛得严重,有的人几乎没有感觉,这是因为每个人对疼痛的敏感度不同而已,但如果疼痛持续2小时都不能自然缓解的话,就应看医生,以排除前列腺炎或精囊炎。 (张华)

  “约会综合征”预防有招

  1、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尽量避免过多的身体接触,这样就不至于太冲动;

  2、一旦发生勃起,可以转移一下注意力,以消除性兴奋的强度;

  3、约会时,不要穿太紧的内裤,以免阴茎勃起时受到太大的挤压;

  4、约会之后,用冷水冲淋外阴,减低阴部温度,或通过自慰,排出“积液”,疏通一下也是避免疼痛的方法之一。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