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5岁至青春期早期是矮小症患者最佳治疗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5岁至青春期早期是矮小症患者最佳治疗期
2009年05月20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江苏省人民医院近日举办的关爱矮小症患儿联谊会上,有关专家提醒,5岁至青春期早期是矮小症患者最佳治疗期。

  “矮小症主要包括生长激素缺乏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小于胎龄儿、先天性软骨发育不全等几类,该病应该早发现、早治疗,争取获得最佳的治疗效果。”江苏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丽娜说,治疗第一年往往是最关键、生长速度最快的一年,随着治疗起始年龄的增大,患者治疗第一年的生长速率呈下降趋势。一般的治疗时间截至青春期结束,所以开始治疗越晚,治疗时间就越短,终身身高也就越低。

  张丽娜说,国内矮小症患者的就诊时间明显偏晚,主要是患者家长在认识上存在一些误区。比如发现孩子矮小时,有些家长认为到了青春期身高就会一下子“蹿”起来,还有一些家长认为小孩只是发育较晚,到年龄自然就长高了,等发现孩子过了青春期还没长高再治疗,已经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机。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