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没有病例接触史不必过于担心感染甲型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没有病例接触史不必过于担心感染甲型流感
2009年05月22日 11: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全球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令很多人惴惴不安,一些人总是将自己出现的发热、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和甲型H1N1流感联系在一起,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副所长舒跃龙日前表示,在目前国内还没有出现本土性病例的情况下,人们如果没有病例接触史,就不用过于担心感染甲型H1N1流感。

  他指出,甲型H1N1流感的症状与普通季节性流感类似,大部分人出现的流鼻涕、打喷嚏等其实只是普通感冒的症状,只要对症治疗就可以,不必过于担心。

  舒跃龙说,现在我国确诊的病例都是输入性病例,在尚未出现第二代病例、流感还没有在社区传播的时候,个人感染的风险还是比较低的,但如果有发热症状(超过37.5摄氏度)或是有过接触史,最好尽快到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医生会根据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如果自己确实有症状,一定要向疾控部门如实申报。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