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抑菌空调成趋势 空调清洁问题受关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健康抑菌空调成趋势 空调清洁问题受关注
2009年11月04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国际铜业协会联合万维家电网针对当下空调清风健康状况的热点议题,发起了历时四周的“空调清风未必清,家用空调大未来”消费者在线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的消费者担忧空调内部的清洁状况,期待在一般的空调保洁方案外,能开发出更有效的抑菌空调选择,67%消费者能接受价格较高的创新抑菌空调产品。

  卫生部的规范明确提出空调系统的过滤网、表冷器、加热(湿)器、冷凝水盘宜采用抗菌材料或表面进行抗菌处理。该项调查吸引了一千多名消费者参与,69%的受访者优先重视空调内部细菌集聚,而影响的室内空气健康,此已大幅高于消费者对空调性能及能耗等议题的关注。消费者对“空调病”的认知程度提高, 七成的受访者有能力辨别调查中所列举的空调疾病症状。

  调查发现,目前大部分民众保持家用空调清风洁净的方法主要通过喷洒清洗剂(39%),室内维持通风(26%)和定期拆机清洗(17%),但对现有清洁效果满意的受访者仅占3%,超过三分之一(35%)的受访者需求更有效的家用空调抑菌解决方案。近五成(46%)消费者表示非常期待厂商开发使用天然抑菌材料的铜翅片清风家用空调,并接受潜在价格稍高的创新健康抑菌家用空调新品。

  据了解,铜是唯一被认证能够灭杀特定细菌、病毒和真菌的金属,中国是较早对铜材料在家用空调的应用进行研究开发的国家之一。国际铜业协会抑菌铜家电顾问、上海交通大学陈江平教授是国内最早投入铜翅片空调制冷研究的专家之一,他表示: “联合厂家进行生产试验过程中,铜翅片换热器还因其优异的导热性能起到长效节能效果,使用1至2年可节电20%,并且使用寿命也相应增长。而相较于现在的空调翅片很快被冷凝水腐发霉的现象,铜翅片有着相当稳定的运行表现,长期可保持空调翅片表面的清洁,抑制细菌繁殖。”

  随着消费者对家居环保和空气卫生条件的越发关注的同时,家用铜翅片空调将有望成为值得消费者信赖、造福健康家居空气环境的健康抑菌空调解决方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