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简易保健小窍门 跟恋人激情拥吻保护牙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9种简易保健小窍门 跟恋人激情拥吻保护牙齿
2010年01月27日 15:0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美国权威的《预防》保健杂志提出了9个简单易行的保健小窍门。

  吃苹果不削皮:抗癌

  苹果的保健秘密都隐藏在“皮”里。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发现,苹果皮里富含十几种营养素,能有效抑制乳腺癌、肝癌和结肠癌细胞的增长。不过,普通苹果皮残留杀虫剂,最好选择有机苹果。

  闻闻薰衣草:防衰老

  研究表明,闻5分钟薰衣草或迷迭香精油的味道,唾液中的压力荷尔蒙减少24%。此外,这些香味有助睡眠,减缓衰老和疾病发展的速度。

  吃开心果:降胆固醇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吃4周开心果的人,总胆固醇水平下降6.7%。不过开心果热量太高,一次不能吃太多。

  蜂蜜代白糖:预防心血管疾病

  蜂蜜不但能促进伤口的愈合,还能减慢“坏胆固醇”的氧化反应,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一天一个鸡蛋:眼睛变明亮

  塔夫斯大学的营养学家伊丽莎白·詹森称,鸡蛋中的类胡萝卜素含量丰富,能同胡萝卜媲美。而且鸡蛋中保护视网膜的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更利于人体吸收。

  和爱人激情拥吻:保护牙齿

  美国牙科学会的研究发现,接吻会刺激口腔分泌更多的唾液,清除引起蛀牙的细菌。如果没有接吻对象,可以尝试木糖醇口香糖。

  下调冰箱温度:预防食物变质

  如果你的冰箱温度超过4℃,那么所有的食物都处在细菌大繁殖的环境中。美国每年有7500万的人误吃被污染的食物生病,约有5000人因此丧生。冰箱里最好放置一个温度计,每次取东西瞄一眼。

  头部笔直高昂:消除头痛

  美国头痛基金会的罗杰·凯迪博士说,当脖颈前倾时,你需要调整头的角度才能看清东西。这种姿势会压迫头骨下面的肌肉和神经,造成头痛。正确姿势是想象天花板伸下一根绳子拽着你的头,耳朵与肩膀处于同一条垂线。

  细品干果品:摄入抗氧化剂

  美国宾州斯克兰顿大学的研究表明,无花果、李子干抗氧化剂含量丰富,营养更均衡。无花果还能将身体消除自由基的能力提高9%,是绿茶功效的2倍多。(冯国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