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气温大幅起落 须提防煤烟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今冬气温大幅起落 须提防煤烟中毒
2010年02月04日 14: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冬我省(黑龙江省)气温大起大落,由于气温回升气压变低,煤烟中毒的患者明显增多。据介绍,今年冬天发生的一氧化碳中毒病例中90%为煤烟中毒,其余为煤气中毒。

  刘某与妻子住在哈尔滨市黎明乡,由于天气太冷,临睡前没有将炉火熄灭。入夜,刘某感觉头疼厉害,迷迷糊糊醒来后呼唤身边的妻子,妻子却没有反应,刘某起身想找点水喝,一个跟头栽倒在地,踉踉跄跄爬起后,拨通急救电话。经过及时抢救,夫妻二人脱离危险。

  据省医院高压氧治疗中心负责人介绍,入冬以来,这里已接诊了150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其中有九成患者为煤烟中毒,这主要与今冬气温大幅升降有关,尤其是升温时,气压降低,煤烟反流引起人吸入中毒。

  医生强调,许多市民错误认为,天然气不像煤气会引发一氧化碳中毒,其实天然气燃烧后仍可产生含有一氧化碳的煤烟,因此市民要一样提高警惕,防止发生中毒事件。

  医生提醒,尤其是用煤火取暖的人家,在气温变化时更应注意让炉火充分燃烧,保证室内通风,减少一氧化碳的残留。(徐劲松 胡月飞 记者韩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