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别穿短裤浅口鞋 被蛇虫咬伤立即送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清明踏青别穿短裤浅口鞋 被蛇虫咬伤立即送医
2010年03月31日 16:0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天是万物萌动的季节,各种昆虫们都出来活动了。最近一段时间医院里被蛇虫百脚的“欺负”的患者一下子多了起来。

  “刚刚穿上校服,手指就一阵剧痛!”昨天上午,中学生小李被一只躲在她外套里的马蜂狠狠地咬了一口。等她抖抖衣服,一只小手指粗细的马蜂落在地上。小李和妈妈立刻将这个“罪魁祸首”装在塑料袋里,“押送”到了杭州市中医院。在皮肤科,记者看到了手指头已经红肿得像粗香肠的小李。

  皮肤科陶承军主任支招说:被马蜂蜇,可以在伤口涂上氨水(肥皂水),并服用抗敏和消炎的药物。如果是被有刺的毒蜂叮咬,尽快处理伤口,吸出毒汁。若局部红肿,应该立即检查伤口内有无毒刺遗留,如有,应该小心将其拔出,吸出毒液,然后再用氨水冲洗伤口。若有严重反应,如头痛、颜面苍白、呼吸困难甚至昏厥等过敏性休克症状或局部多处蜇伤,要尽快找医生救治。

  无独有偶,家住瓶窑的余大姐昨天早上去家附近的田畈摘野菜,她已经采了一大篮子荠菜、马兰头了,正准备“歇手”。突然右手虎口这里一阵刺痛,蹲在地上的她,再定睛一看,一条大拇指粗细,有着咖啡色花纹的蛇,一溜烟地往水沟里钻了进去。

  罗维丹副主任医师支招,过几天就是清明节,很多人会外出踏青,但走入草丛时最好不要穿浅口鞋和短裤。一旦被蛇咬伤,应立即在伤口靠心脏一端局部结扎,每隔半小时放松一两分钟,注意不要去吮吸伤口,并且以最快速度前往医院。眼下草地上、宠物皮毛上等都会寄生虫,常见的有螨、蚊子、跳蚤等。被其叮咬后产生毒素也会诱发“虫咬性皮炎”。 (林丹 徐尤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