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大小应根据人口决定 人少住大屋积累“阴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买房大小应根据人口决定 人少住大屋积累“阴气”
2009年09月11日 15:5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许多城市推出的主力户型都在130-170平方米之间,有的更大,那么,是不是房屋大就一定好呢?从风水的角度看,似乎不是这样的。

  在经济条件允许下,大部分的人都希望买大屋,这除了生活空间大了,同时也是身份的象征。其实在风水学上,我们并没有要求人们买大屋,原因是住宅讲聚气,面积过大,人丁少,气难聚,家庭温暖少了,吃了饭就各自返回自己房子,一家人就会出现隔阂。房间过多,多出来的房子由于阳气不足,阴气就会积累下来,过多的阴气凝聚也是凶象。

  此外,人体存在着一种维持生命所必需的能量场———气场,时时刻刻都向外发射各种能量。过大的房子,会过多地吸走人的能量气场,当一个人用了很多的能量去填充一个大房子的空间时,对身体的损害是可想而知的。

  如果房子本身面积不是很大,但是卧室很大,比如25平方米以上,那么,也是十分不恰当的。根据中国位理学原理,中国人使用的卧室应在15平方米为宜,过大的卧室会出现阴阳不平衡现象,导致情感、运势等问题。

  当然,居住的房子也不是越小就越好,假如三口之家居住在15平方米房子里,肯定不合适,它会导致争梳抢坐、洗手间被占用等现象,加上空气不流畅,居住者不想留在屋内,常常早出晚归。

  因此,人少屋大或屋小人多同样会造成“屋留不住人”的不吉,只有面积适中,能聚气,才吉利。

  从风水的位理学看,买房子不是根据你的钱包,而是根据你的居住人口。比如,购买的房子主要是三口之家居住的,那么通常在120平方米左右为宜。

  在买房的时候,我们还需要考虑大门,大门在风水学上是代表口部,口是气的来源,大门分隔屋内外,气从门而来,如果大门位置是凶方,大厅的面积不宜比卧室总面积大,我们可以考虑多设一个卧室或书房;相反如果大门的位置是吉方,我们就给客厅大一点,这是为藏风聚吉气之用。

  房子的大小也跟一个人的命理有关,如果你的出生日是庚辛日,属于金命,金命人名利心重,房子宜大一点;壬癸日出生,属于水命,水命人家庭观念薄弱,四海为家,房子不用太大;甲乙日出生,属木命,木命人事业心强,像树木向上攀升,房子不用大;出生日在丙丁是火命,火命人以爱心见称,家中温暖才是重要,过大的房子反而不适合;戊己日出生是属土命,土命人比较务实,适中的房子是最佳的。

  如果已经居住在过大或过小的房子里了,怎么办?我们可以通过下列方法协调———

  过大的房子:在玄关位置设一个屏风,把气流收集,同时引进客厅,造到藏风聚气效果,而厅堂上可以考虑摆放一些大型家具,颜色方面以深色为主。

  过小的房子:我们不要遮住阳光进入的地方,尽量把窗户打开,家中使用浅色家具,推荐用玻璃饭桌及玻璃茶几,而走廊的天花灯要长时间开亮。

  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命理进行屋宅风水调理,达到阴阳平衡,从而使自己的健康、情感、运势都风生水起好运来。(熊神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