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周日晚心情最焦虑 建议家人一起做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班族周日晚心情最焦虑 建议家人一起做餐
2009年10月10日 17:02 来源:银川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周何时最忙乱,心情最焦躁呢?到了周日晚上突然发现,好像有很多计划都没有实现,有很多工作需要准备。很多人都会因此变得焦躁不安,觉得生活乱作一团。据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上班族多会在周日晚上出现不同程度的忙乱感。

  美国心理学教授露丝·彼得在调查中发现,很多女性抱怨,每到周日晚上,自己总是想在周一繁重工作开始前,干完所有家务,但这时孩子不肯洗澡,丈夫只愿躺在沙发上看球赛,宠物把客厅搞得一团糟……她们总期待周日能有个宁静放松的晚上,结果却一片忙乱。

  而接受调查的男性表示,周六周日常常参加聚会、看电视或玩游戏,到了晚上,想到明天的工作还没有准备,而家里又一片混乱,这也让他们变得焦躁。

  调查显示,大概有一半的在职人员会有这样的感受。研究人员建议上班族,把周末时间分配好,家人一起做一顿大餐,不要凡事追求完美,放松心情是缓解周日忙乱感的最好方法。(刘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