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瘾少年为10元钱杀死姥姥 溺爱导致性格难经挫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网瘾少年为10元钱杀死姥姥 溺爱导致性格难经挫折
2010年01月08日 10:5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岁的网瘾少年王小雷(化名)在杀死姥姥后,从她身上搜出120元钱,又跑到网吧上网。直到有亲属对老太太摔死的说法心生疑问报案、警方把身上还残留血迹的王小雷抓获,人们才获知这个哭得最伤心的外孙竟是杀人凶手。

  2009年12月9日,73岁的陈老太在陵县徽王乡某村家中死亡,其孙子对奶奶系摔死的说法产生怀疑,继而报警。民警接到报案后,到现场勘查发现现场大量血迹,死者头部有致命伤,太阳穴处流血量很大。

  民警调查时发现陈老太14岁的外孙王小雷哭得最伤心,而且裤腿上残留有血迹。民警对王小雷进行了询问,他很快承认了犯罪事实。

  惨剧发生在2009年12月8日早上。“姥姥不给我钱,还打了我俩耳光。”王小雷说,12月7日,他放学回到离学校较近的姥姥家中。8日早上,他发现母亲给他的50元钱丢了,因当天还想去上网玩游戏,手头却没钱,他便开口向姥姥要10元钱。姥姥平日里对他管教很严,还对他曾偷钱上网的事絮絮叨叨。不但拒绝了他的要求,姥姥还伸手打了他俩耳光。

  姥姥的举动彻底激怒了王小雷,他一边咆哮着:“你不给我钱还打我,我弄死你!”一边上前用被子把姥姥头部捂住按压在炕上,用她的拐杖猛砸她的头部。拐杖被砸断后,他又从外面捡来砖头砸中姥姥的右太阳穴,还找来水果刀刺她的太阳穴出血部位,致使姥姥失血过多死亡。杀死姥姥后,王小雷从姥姥身上翻找出120元钱,到网吧上网。

  “案子破得很快,但我们却高兴不起来。”办案民警说,孩子母亲对这个独子的溺爱让他逐渐养成了不能经受挫折的性格,而在外打工的父亲即使偶尔对成绩不佳的儿子严厉管教,却常遭到孩子母亲的阻拦。王小雷精力不在学习上,还迷上了上网玩枪战游戏。为了上网,王小雷曾将舅妈的手机偷走,还曾从家中偷走500元钱。

  对于今天的结果,王小雷表示很后悔,但一切都晚了。

  记者手记 当溺爱遭遇暴力

  王小雷说他在CS大战中最喜欢步枪“爆头”,但别人用匕首放倒对手的镜头也让他感到很刺激。他竟将游戏镜头搬到现实中毫不犹豫地置人于死地。在索要上网费遭到姥姥拒绝并被打耳光的打击下,受惯了妈妈“要什么给什么”溺爱的王小雷显得那么脆弱,那么不堪一击。

  当溺爱遭遇暴力,内心脆弱的王小雷不自觉地用极端的行为导演了一场超出成人想象力的悲剧。我们不禁要问:如今,孩子成长的环境已日趋复杂,而我们有没有在加强孩子“受挫折”和“防诱惑”方面多一些应有的思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