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心理陪护师并非“陪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心理陪护师并非“陪聊”
2010年02月20日 15:04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近日发布消息称春节过后沪上将诞生三项新职业,其中注册心理陪护师因其界定与传统“陪聊”相近引发网友争议。新民网记者2月20日从上海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王裕如处了解到,目前这个职业仅出现在上海范围内。国家工商总局的工作人员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如该职业今后涉及工商注册等相关手续,只要其行业界定符合法律法规即可,不会受到特殊限制。

  王裕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发布的注册心理陪护师一职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陪聊”,而是对老人、孕妇、孩子等有特殊需求的人群,运用心理知识、生理护理技巧和沟通技能进行心理和生理上的护理和陪伴。

  王裕如表示,这是为了适合上海目前的发展现状而推出的新职业,上海有广泛的心理咨询基础,经济发达程度使部分人群可以承担心理陪护的费用,职业证书的颁发比较完善,而且上海的文化基础可以保证人们能够合理理解心理陪护师的概念。

  王裕如告诉记者,目前只是提出这样的职业概念,将由上海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和上海人才培训市场联合进行职业培训,具体的服务定价、职业规范等将陆续出台。(实习记者 吴佳 记者 潘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