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精神疾病多发 小伙与家人争吵后怒掀饭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节后精神疾病多发 小伙与家人争吵后怒掀饭桌
2010年03月02日 09:3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长假过后,武汉市优抚医院接诊的各类精神疾病的患者发病人数急剧上升,门诊量高于往年同期三成以上。许多新发病患者的诊断为精神分裂症或者分裂样精神障碍。

  该院心理科主任霍云翔说,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目前并不清楚。从临床观察来看,相当多患者是在春节前后出现精神活动异常。因为过节期间,家人不愿意带患者来院就诊。而春节期间频繁的走亲访友等活动也给当事人造成了新的精神困扰;节后症状难以控制,不得不入院治疗。

  21岁的小张因为担心自己考研成绩不好,春节期间茶饭不思,整天忧心忡忡。家人谈话期间频繁说到当前就业形势不好,工资收入偏低等。小张以为家人是在暗示自己成绩不好以后没有出路,多次与家人激烈争执。正月初三,一大家人到大伯家吃饭,酒桌上小张情绪激动,突然大声责骂亲人,最后掀翻桌子外跑。

  霍主任告诉记者,小张这种状况临床上被称为激越性抑郁发作,是一种极度的抑郁焦虑情绪后,对自身状况和周围环境失去正确的认知能力,情绪不受控制。

  心理医生提请广大读者注意,春节过后,精神疾病处于高发季节,一定要注意健康饮食,规律作息时间,对待事物要保持平和心态,让自己的心弦处于适度的放松状态。(记者 毛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