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试验表明:生姜可缓解化疗带来的反胃症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临床试验表明:生姜可缓解化疗带来的反胃症状
2009年05月20日 10:59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综合外媒报道,大量临床试验表明,姜可以缓解化疗带来的反胃症状,其效果要超出一般的抗呕吐药物。该研究成果将在5月29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举行的美国临床肿瘤协会年会上发表。

  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的朱莉·莱恩领导了这项由美国癌症研究资助的试验。该试验涉及接受化疗的644名癌症患者,其中大多是乳腺癌患者。试验过程中,所有患者被分为四组,其中三组在每轮化疗的前3天开始连续6天分别服用0.5克、1克和1.5克的生姜提取物,该提取物由美国马萨诸塞州沃本市的一家名为Aphios的公司制造,而另一组则服用一种标准的安慰剂。研究人员会在患者接受化疗后测试其反胃程度,一天4次。结果表明,服用姜剂的患者比未服用者的反胃程度降低了45%%,服用较小剂量的患者的测试结果更加理想,而那些服用安慰剂的人则没有变化。研究表明,服药时间成为是否有效的关键,在接受化疗后才开始服用姜剂并不会有什么效果。

  莱恩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其他形式的生姜是否也会起到同样的作用,调味品中的姜或者作为保健品的姜胶囊或许也会起到作用。但姜汁饼干、姜茶或者姜汁啤酒,因其只含有姜味,而不具有药用价值,是不会起到相应作用的。

  姜长久以来一直用来缓解胃部不适,如锻炼引起的反胃或孕妇的反胃症状。而此一发现,使姜成为一种廉价、简单的治疗手段,有助于缓解那些饱受化疗折磨的病人及其家庭的负担。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