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科学家用人体干细胞治愈白鼠糖尿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韩国科学家用人体干细胞治愈白鼠糖尿病
2009年05月22日 11:09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科学家日前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将人体干细胞移植到患有1型糖尿病的白鼠体内,干细胞能够分泌胰岛素,进而治愈糖尿病。这一成果证实了利用干细胞治疗人类糖尿病的可能性。

  据报道,韩国首尔女子大学生命工程学系同韩国延世大学医学院、建国大学和仁济大学的科研人员通过共同研究,利用眼部手术时获得的眼部皮肤脂肪提取了人类成体干细胞,将之诱导分化为胰岛素分泌细胞,并移植到患有1型糖尿病的白鼠体内。实验结果显示,被移植到白鼠体内的人体干细胞能够分泌胰岛素,治愈白鼠的糖尿病。

  研究人员在此前使用了人体其他部位的脂肪细胞进行实验,但研究发现,只有人体眼部皮肤的脂肪细胞具有神经前体细胞的特性,能够分化出多量胰岛素分泌细胞。

  研究人员表示,利用人体干细胞治疗白鼠糖尿病的实验此前获得过成功,但是产生疗效的主要机理是人体干细胞对白鼠胰脏再生的刺激作用。而此次实验则源于移植到白鼠体内的人体干细胞分泌出的胰岛素。研究人员相信,此次实验成功应是全球首例。

  实验在20只患有糖尿病但免疫系统健全的白鼠体内移植了人体胰岛素分泌细胞。移植后,10只白鼠表现出疗效,在这10只白鼠体内检出了人类胰岛素。实验没有采取抑制白鼠免疫反应的措施。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