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预计甲型流感将持续约两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世卫组织预计甲型流感将持续约两年
2009年06月12日 12:3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根据目前全球甲型流感疫情情况,该疫情将会持续约两年。

  世卫组织11日宣布说,甲型流感目前正在全球范围蔓延,为此决定将警戒级别由原来的5级提升到最高级6级。但并没有要求有关国家关闭边界和禁止旅游。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当天也表示,疫情蔓延已不可避免,根据过去的经验,甲型流感不持续几年,也要持续几个月,各国必须做好各种应对准备,因为没有人能预测疫情会以什么形式发展;世卫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说,“甲型流感疫情将要持续1到2年,对人类来说呈蔓延趋势。”

  BBC评论说,目前在全球已有74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了27737甲型流感病例,在世界至少有两个地区疫情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情况是严重的,世卫组织除提高警戒级别、要求各国做好各种应对准备外没有任何选择。(安国章)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