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学者证实"幸福婚姻可降免50%老年痴呆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瑞典学者证实"幸福婚姻可降免50%老年痴呆症
2009年08月10日 16:0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科研人员最近宣称,婚姻能够使晚年得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大大降低。瑞典学者根据一项长达21年的研究证明,幸福的婚姻能使老年痴呆症的患病几率下降一半。而中年离异后独居者和中年丧偶孤独终老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是拥有配偶者的三倍。

  研究还发现男女老年痴呆症发病率存在差异,女性比男性得老年痴呆症的几率小。尽管科研人员还没有查明独身和阿尔茨海默症之间的确切联系,但是他们推测中年丧偶带来的压力会导致大脑功能下降。(林筱)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