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攻克肿瘤标志物相关基因检测技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攻克肿瘤标志物相关基因检测技术
2009年08月24日 15:41 来源:安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8月21日从省科技厅获悉,以中国科大为依托的安徽省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在肿瘤标志物相关基因检测试剂盒的研究方面获重大突破,先后获9项国家发明专利。目前,上述专利产品已成功转让并实施产业化。

  肿瘤标志物相关基因检测试剂盒具有很高的临床应用价值,主要用于检测血源性肿瘤细胞,对多种肿瘤(如肺癌、肝癌、乳腺癌及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的诊断、转移、复发、治疗效果评价及病情的动态观察具有重要意义。据专家介绍,肿瘤的转移途径主要是血液和淋巴系统,除血液病外,在外周血或淋巴结中发现的癌细胞一定是从实体瘤转移扩散而来,这类肿瘤都有特定的组织起源,找到起源组织特有的标志物,也就找到肿瘤转移的检测指标。但由于血中或骨髓中的肿瘤细胞数量较少,现有的细胞形态学及免疫细胞化学技术很难做出明确诊断。而肿瘤标志物相关基因检测技术则通过检测外周血中的甲胎蛋白等多种指标,用于诊断肿瘤的转移和复发,具有敏感性高、特异性强、简便快速的优点。(汪永安 刘赞扬)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