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托承包医院诊室骗千余患者 北京两医院被查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托承包医院诊室骗千余患者 北京两医院被查封
2009年10月10日 08:5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9日),(北京市)西城警方通报,以邓某为首的医托团伙,承包下两家民办中医医院的部分诊室、雇来医生,再拉患者前去就医,从中骗取高额药费。目前,参与此事的部分医生、圣丰中医医院的法人代表沈某,及邓某等43人被警方刑事拘留。两家涉案医院同时被查封。

  简单询问直接开药

  今年8月28日,于某带着患有血友病的孩子来京看病。在儿童医院排队挂号时,一名男子主动搭讪,询问孩子的病情。闲聊时,该男子告诉于某,丰台区鸭子桥附近有一家圣丰中医医院,他认识那的名医,可以为孩子诊治。

  求医心切的于某信以为真,便带着孩子跟随该男子去就医。

  然而,接诊“名医”只是简单询问后,便将孩子确诊为损伤性关节炎,并开出十服中草药,药费共计2600余元。于某觉得对方可疑随即报警。

  “特效药”全无功效

  经过警方调查,一个以邓某为首,由数十人组成的医托团伙逐渐浮出水面。他们经常盘踞在儿童医院、协和医院西院周边。这些医托只找外地来京患者,为避免麻烦,当得知患者患外伤,或有急病时,医托往往会放弃。警方同时确定,这些医托多为湖南衡阳县和河北安国县人。

  在骗取患者信任后,医托便以认识名医为借口,将患者带到已经通过审批的北京金太和、圣丰两家民办的中医医院。

  在两家医院蹲守的民警发现,这里的患者全部由医托从各大医院带来,看病时,医托会陪在患者身边,直到将患者送出大门。平日,医院根本不接待普通上门求医的患者。

  医院门前“戒备森严”,布有暗哨盯守。民警在调查中根本无法进入医院,只能在医院周围布控,或是通过走出医院的患者了解情况。在警方进行调查期间,曾有媒体报道过一个关于打击医托的案件,次日,两家医院便同时没有了医托的身影。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两家医院的其他科室只是空架子,医生、护士也是随意拼凑的。而两家医院为患者开的特效药只是劣质的中草药,根本没有任何疗效,每次向患者索要的药费,却少则上千元,多则上万元。

  账本显示千人受骗

  在获取大量证据后,西城警方组织50余名警力,于9月11日,端掉利用医托行骗的北京圣丰、金太和两家中医医院,并抓获80名涉案嫌疑人。起获票据、假中成药等赃物。

  记者在两家医院的账本上看到,上面标注着上千名患者的名字及被骗金额。在每个受骗患者所支付药费的后面,还同时标有医托的名字。医托则按劳取酬,与医院五五分成。

  据邓某交代,他于今年承租下两家医院的部分诊室后,从老家雇来多名有医师资格的医生,开始为拉来的患者治病。高峰期,一家医院一天的流水金额就达20余万。

  目前,参与此案的部分医生、圣丰中医医院的法人代表沈某,及医托邓某等共43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两家医院也被同时查封。警方已核实8起案件,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患者应避免轻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就医时应看清对方相关证件,如发现受骗要及时报警。(记者王鹏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